艇仔粥

早年幼稚文学存放地,不再写东西了,大家看个乐吧

[爵迹衍生][艾欧斯/吉尔伽美什]荒原玫瑰。1-2

*看风津道被这两个人的相处方式触到了,作为全网估计唯一喜欢这个冷cp的粉,只好自割肉。大概是“如果当时吉尔伽美什没有一见面就揭开自己身份的话两个人会是怎样的相处呢”这样的故事,为了情节需要银尘就没有死只是不知去哪里准备什么了,各方势力到来大概向后推迟一周,也就是说他们有一周的时间各自谋划之后的计划,顺便谈谈恋爱。
*没写完,先挂出来免得高考完懒。

荒原玫瑰

原作:爵迹•风津道
简介:当艾欧斯不叫艾欧斯,吉尔伽美什也不叫吉尔伽美什时,约瑟芬塔城发生的小镇爱情故事。
配对:艾欧斯/吉尔伽美什
分级:R

-正文如下-

01

隆冬时节的约瑟芬不是欣赏风景的好地方,寒冷的气流从北方因德遥远而巨大的山谷里刮来,卷起城外大片荒原上的沙砾碎片,席卷着这个由十三座高大塔桥围起的小镇。

小镇其实不能叫小镇,约瑟芬作为水源亚斯兰与风源因德帝国接壤的交通要道,在帝都政策的优待下渐渐发展成资金雄厚的贸易大城。每天塔桥上来来往往运送物资的商队使节络绎不绝,偶尔还能看见来自其他帝国的外域人,像个大熔炉,却也风情万千。

年轻的旅人在侍者的招呼下走进了驿站大堂,他穿着一件灰黑色的厚重长袍,面子上是小山羊皮的温暖细腻,里层是暗银色的锁边刺绣,但凡有些眼力见的人都能看出料子的讲究精致。这么好的一件衣服,更衬得他原本修长挺拔的身材愈发优雅,只是带着些显而易见的风尘仆仆。

男人挑了个安静的靠窗位置坐下,侍者连忙为他摆好茶具。

他戴着兜帽,只露出下半边脸的轮廓,显得神秘而俊逸。侍者不免多看了两眼,忽而又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有些失礼,伶牙俐齿也变得有些结结巴巴了。

“先生请先坐一会,喝些热茶暖暖身子,小城的东西虽说肯定比不上帝都格兰尔特,但我们这里的茶叶听说确是别有一番风味,别的地方都无法种植,不少商人特意选来运销往各国呢。”侍者为男人斟了一杯,动作娴熟。

男人向对方点点头,他轻声笑了笑,在嘈杂驿站里声音不怎么真切,低沉得好听。“多谢了。”

“那我这就去询问我们店主人,先生请稍等片刻。”

驿站大堂里坐着不少用餐的人,有的一看便是世家贵族公子小姐的仪态,食不言语,有些却是着装粗俗暴露,喧嚣叫喊,还有的更是奇装异服,黑袍黑纱,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三教九流仿佛都汇聚在一起,却又界限分明,各自成堆,隐隐有一种暗流涌动针锋相对的微妙感。

好在约瑟芬本就是亚斯兰对北方的窗口,居民们常与外邦人交往,渐渐也有些见怪不怪的样子。虽说这次人群的莫名聚集让他们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没什么心思分析打听,只当是商业贸易的新潮。

而真正知道会发生什么的人,此刻还不知在何处。

年轻的旅人侧着脸打量着窗外雪景,在满堂奇奇怪怪的人中,他一个进店还带着兜帽的沉默男子反而不显得多突兀了。

约瑟芬的雪其实更像尘土,边境之城干燥的空气凝结不下多少水汽,这也就是这里常驻的魂术师不剩几个的主要原因。纷纷扬扬的大雪落在青石地面上,才积起薄薄一层。这不像帝都格兰尔特冬季的新雪,那是轻轻柔柔的,合着清冷的香气,落在贵族少女洁白脖颈后围着的一圈雪白貂毛上,美妙不可言,从来被吟游诗人们颂唱。

刚刚侍者还猜测,问他是不是帝都的贵族,男人没有承认也未细说,机灵的少年便立刻便明白了什么该问什么不该多问。男人一边喝茶,一边略略思索了一下,他到来的时间正好,之后便是必需的等待。他本来没有什么心思去思考个天衣无缝的身份,便也不需要准备,但既然不能速战速决,那就得为这几天的等待编排一套稳妥的说辞,决不能出差错。

“‘风息翡翠’可是好茶,约瑟芬的特产,先生能让店家拿出它来招待,想来一定是位贵人吧。”

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旅人的思绪,他微微抬起头,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眼神不由得一顿。

来人一身暗蓝色的锦缎刺绣长袍,华美却无贵族正统压抑之气,显得温暖而爽朗。眼神带笑,湖水般的眸子美得甚至有些妖异了。不过更让人注目的却是那一头如瀑披散的金发,仿佛灿烂的千阳,有些不似凡间人。

金发的男子很是年轻,身上还带着些雪夜的清凉气息。他冲着旅人微微笑着,也不在意对方对他的打量。他的面容俊逸,金发更是贵气非常,却没有半点不可接近的锐利之感,好像有的人就是这样,一张笑脸如春风,让人只觉亲近。

“这风雪可真够大的,我抓紧时间赶着涉雪回来,却还是没抢到个好位置呀。”

金发男子的声音带着种柔和的爽朗,寒风呼啸中更让人听着舒适。他开口亲近礼貌,也不做作。旅人看见他眨了眨眼,竟然还有雪花碎片扑朔着从他翘起的浅金色睫毛上落下,落进层叠蓝绸领口下白皙的颈间,发丝微翘,水汽使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柔软了不少。

“只顾循着这风息翡翠的茶香了,不知道先生介不介意分我一方桌角?”

“请。”一直沉默的男人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他仍未摘下兜帽,只是轻轻点头。

“多谢。”金发男子款款坐了下来,他的坐姿端正却不端庄,与对礼仪明令要求的贵族子弟不同,更多的是一种优雅却随意的闲适。旅人看着他微微斜靠在雕花椅背上,一直紧绷的脊背不由得也稍稍放松了些。

“既然坐到了同一张桌子,那我可忍不住向先生讨一杯茶水喝了。先前我还专门托人去采摘今年新采的风息翡翠,只可惜这一场寒流,冰雪把茶山上的枝叶冻住了一大半,别说销往境外了,连居民中也没有几家能得了一罐的。”男子微微迷起眼,笑意不减,眉眼间一副无奈遗憾之色。“店主人对它宝贵得很,先生真是幸运呀。”

“竟然这样珍贵吗,我倒是不知道了。”旅人将茶具向对方那里推去一些。他对这些没什么计较,只是因为好茶喝得太多,反而辨不出好坏了。

好像是知道兜帽下的人在想些什么似的,金发男子笑吟吟地开口,道:“看先生的样子应该是见识了不少好茶的,自然标准也高。”他轻抬起古绿色的茶具为自己斟了杯茶,袅袅娜娜的水蒸气氤氲,手指纤长,动作是行云流水一般的好看,比刚刚侍者的手法不知赏心悦目了多少。他停顿了一下,又说:“不过也怪这家店实在是不会泡茶,风息翡翠的风味至多只泡出了十分之一啊。”

“先生像是内行人了,我想大概是懂得如何泡这茶的了?”旅人像是也被勾起了点兴趣,出声接话。不过语意也不似真的询问,只是闲谈片刻。

“哈哈,说起来也容易,不过也算是个别有风情的小秘密吧。”男子眨眨眼,又说:“不过一直忘记问,先生怎么称呼?我们这样互称‘先生’,好像有些太拘谨了。”

“你叫我艾铂就行。”名唤艾铂的旅人开口道,他的声音带着些磁性,低低沉沉的,不复之前口干舌燥的沙哑。“不知先生怎么称呼?”

“艾铂先生,真是个好听的名字。”艾铂感觉自己的名字在对方舌尖滚过,唇红齿白赏心悦目。金发男子泯了一口茶水,明明是客套话在他柔和而真诚的眼神中也仿佛真实了起来。

“那你就叫我吉尔吧。”

02

名唤吉尔的男子声称自己是个商人,这些年天南海北地到处跑,风水两源的商道被他踩了好些个来回,甚至连地源火源的边境也踏上过。

他是个很注重交谈的人,可能是常年在商人堆中交涉的缘故,让人觉得与他聊天更像是种很有意思的艺术了。艾铂本不多话,却不是冷淡之人,听听年轻的商人时不时谈两句各地的民俗风情,气氛也算舒适。

艾铂来时正是驿站中第一批晚餐供应的时间,大堂中熙熙攘攘,现在才过了十来分钟,神色匆忙进餐的客人们竟已离去了一小半。

“先生,实在是不好意思……”谈话被一个怯生生的声音打断了,艾铂转过头去,看见身后正是先前捧着十个金吞克小步跑走的侍者。“很抱歉打扰了……”少年抬起头,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

“非常抱歉,先生,我们刚刚又反复查询了一遍,实在是没有空的房间了。最近生意太好,我们店主的房间都已经挪出来当客房了,真的很抱歉!”侍者捧着那些金吞克,脸都有些红了。

艾铂皱起眉,表情被罩在宽大的兜帽下看不真切,侍者却觉得禁不住有些战战兢兢了。他来这儿之前已经去过三家驿站,都没有空房间,现在外面风雪未停,天又黑了下来,再离开实在是很不方便。

他刚要开口,却被身旁的声音打断了。

“真巧呀,我这里正有张空床位,艾铂先生不如与我一起?”艾铂侧过头去看身旁人,金发的年轻商人冲他眨了眨眼,又对愣怔的侍者笑了笑。

“欸,吉尔先生,你回来啦?”侍者显然是认识金发男子的,这时看见他,回过神来,便也开心地笑了笑。

“嗯。”好人缘的金发商人点点头,又侧过头对着艾铂说:“我之前与同商会的伙伴同行,定了间双人房,没想到我们北上时,他正好遇见他远游赏雪的未婚妻。”他顿了顿,对艾铂做出个无奈的表情,道:“然后他呀,就立刻抛下我,陪他的未婚妻去了。我想着反正也不急,便做了个人情,打算在因德再与他会合。”

“你一个人,在风水交界处行走,不担心吗?”艾铂看着他,声音一如既往的沉静。他对太过巧合的事总是难以放心的,这一句,已经有了试探的意思了。

“哎,好歹说我也是多年从商的老一辈啦,自己还是有分寸的。”对方像是丝毫没注意到艾铂话中有话,仍旧笑意盈盈。“只是之前还在担心房间空了一半,不仅浪费,还有些寂寞了。”

“吉尔先生真是好心啊,不知道该怎么样感谢你?”

“啊呀,虽然说帮助他人是应该的,但如果艾铂先生真想感谢的话……”他又看向了侍者手中捧着的一大捧金灿灿的金吞克,道:“真阔绰呀,不如这样,你当我是店主人,我包你住宿,你把这些给我好啦。”

侍者吓了一跳,这些金吞克别说是买一间房了,就算是这整个驿站也绰绰有余啊。他小心翼翼地看了吉尔一眼,心里想,这位好看的先生先前可没有这么狡诈呢。

艾铂看见金发男子露出个典型的奸商笑容,心中那点怀疑也在人眸光流转中渐渐隐去。他并不缺少金钱,所以对方有些占他便宜的做法反而不让他恼怒,再加上年轻商人的样子实在是很赏心悦目,像只狡黠又靥足的猫,这样的表情更显得有些可爱了。

“应该的,那就打扰吉尔先生了。”艾铂缓了神色,点点头,示意侍者把金吞克递给年轻的商人。

“不客气啦。”金发的男子笑意盈盈,指尖抚过那一堆金吞克,道:“我也是知道的,一张床肯定不值这么多。这样吧,我收两枚,剩下八枚付你,算是刚刚的茶钱吧。”

“茶是店主人请我喝,我又请你喝,钱也不该付给我。”艾铂摇摇头,他像是受了对方笑容感染,声音里也含了一抹笑意。

“这倒也对。”吉尔想了想,放了三枚金吞克在侍者手心中,笑着说:“那你拿两枚去给你家店主人吧,留一枚给你自己,今天辛苦啦。”

评论
热度 ( 26 )

© 艇仔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