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仔粥

早年幼稚文学存放地,不再写东西了,大家看个乐吧

[priest有匪衍生/现代AU]一日谈。上

*临近高考,分外手痒,文思泉涌(并没有)。随便写写,先发出来断后路。背景主cp其实是天涯客的温周,谢翡做个序章,以后也会有故事的。

*没核对过,有问题以后再修。

一日谈
原作:有匪/天涯客byPriest
说明:现代AU温周同人序篇,cp谢翡,隐含李晟/应何从

上。

远远望一眼前面像是又在堵车,李妍伸手关了派不上一点用处的导航,把着方向盘的手一转,把车子拐上了一旁的林荫道。

小路路面有些地方没修好,有点颠簸,李妍一边灵活地拐来拐去,在树荫中计算着横穿绕过交通拥堵区的路线,一边从后视镜里瞅了两眼后座。

周翡在换衣服,整个人被笼罩在光打不到的阴影中。她侧坐在后座的皮草垫子上,曲起一条腿,身体前驱,双手正在熟练地在大腿上绑一根装备细皮带。她只穿着白色的内衣,上面不加一点装饰,没有蕾丝也没有镂空,干净朴素得不像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

车载电台放了两首情歌,李妍跳了台,接进他们小队的加密频道。没什么新鲜的事发生,频道里传来李晟的声音,录播的是先前年会他的年终总结,因为要交视频资料和paperwork,李婆婆很好地发扬了绝大部分企业总结的优良传统,既臭又长。后来吴楚楚策划安全工作ver2.0的时候就要了音频,在队频道没事儿时就滚动播放,大概是为了防止可能的情报泄露和保障小队队员睡眠质量。

李妍悻悻然跳了台,啧了一声,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和周翡说:“诶姐,其实李晟他也挺厉害的,你别看他这个样子,我上次被他拉去个政商酒会挡酒,”她顿了顿:“那家伙简直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和老爷子聊得那叫一个投缘,我看人家恨不得把他拉回去做上门女婿。”

那场酒会周翡有印象,明面上是个世家牵的头,实际上主持的是背地里的赫连家,政界半边天和商界最资深的几个都去了,场面可以说是年度最大的,也就李妍能说得这么随便。安全局一个名额,四十八局也就一个。她爹周存不去,放了他的“得意门生”李人精上场磨练。而四十八局大多都跟一把手李大长官一个风格,强硬得简单粗暴,精于人事交际又能拿上台面的也就李妍这朵交际花了,肯定也跑不了。

当然她没去,她懒得社交,去了大概会和她娘是一个效果,车祸现场。

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李妍就一爱说大话的毛病,办正事儿时显不出来,面对自己人的时候插科打诨什么都少不了她。

赫连家的老爷子要真能看上李晟还拉回去做上门女婿,那小子估计得抱着人大腿哭。周翡腹诽,不管过了多少年,不管李晟如今已经长成了别人眼里如何如何潇洒如何如何少年才俊长袖善舞的样子,她心里的李晟还是小时候因为打不过她抹眼泪的大写怂。

周翡从一旁的干洗袋里把礼服拎出来,拨了拨有些散乱的头发,把自己往裙子里套。先前穿的黑色套头卫衣皱皱巴巴地扔在一旁,她上车之前刚从外面回来,去市警厅接了一个眼线的进度,顺路去红灯区敲打了两个有些异动的线人。法定公休日过得有滋有味,充实得不得了。

好在她这次没在身体表面可见处留伤,不然李妍估计又得念念叨叨好半天。李妍挑的礼服是暗紫色的鲸骨裙,高领挡着她胸口那道刀疤,层层堆叠的裙托撑起伞状的裙摆,遮住大腿上的武器带。fixer倒是真正的fixer,李妍作为帝都高层新崛起的一代掮客中最贵的那个,人看起来不怎么靠谱,办事却的确是出不了什么错的。

束腰又高又紧,也就周翡这种A4腰能勉强穿着,她还嫌浑身不自在。她喜欢方便行动的,总觉得穿这种裙子自己连枪都抬不起来,恰好符合李妍那扶不上墙的身手和虚浮的品味。

李妍哼着小曲儿把车拐回主车道,涂着桃红色甲油的指尖在方向盘上打着节奏。已经差不多到位置了,遥遥看见那个私人山庄的外门,停着一排豪车。不过这些的和里面的一比大概只能是小虾米,真正身份尊贵的都应该停在庄子里的私人车位了,有头有脸的大人物。

她们被外围的红绿灯卡着,李妍转过头去,看见周翡早已经把自己收拾妥当了,上车前她还是一身黑,连帽衫遮着身形,压低棒球帽遮脸,现在却娉婷地端坐着给自己盘头发补妆,漂亮得可以直接参加一线时装秀,只是那张脸还是冷冰冰的,无甚风情。

“说起来,”李妍开了个话头,拖着音:“这位谢公子到底是何方人士呀?姐你让我们查,还是私下查,楚楚把S网外围翻了个底朝天都没看出什么来,——只有个地税的副局姓谢,独子才四岁欸。”

周翡手顿了顿,随即不动声色地继续地继续手头的工作,她换了弹夹,喀嗒一声。把枪塞进手包里。“我要是知道,现在也就不用去四季庄了。”她想了想,又说:“权限没到,大概不是任务范围内的身份。今天之后,你们不要再管了。”

她明白李妍的意思。内网分五级,最里一层是S网。四十八局,除了她娘李锦容,所有人的权限都在S网以外,里面的情报他们接触不了,也不是他们该管的事。

“也是,……姐你不会惹到了什么麻烦人物吧?”

麻烦?好像是挺麻烦的。

周翡想了想,还是模模糊糊说了句实话:“……上次曹家那个任务遇见的,欠他个人情。”

哎呦。李妍一听表情就复杂了许多,调色盘似的。嘴里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憋了半天没憋住,神秘兮兮地扭过头来说:“姐……”

周翡看了她一眼,见不得她这副样子,跟李晟似的,怎么看怎么欠揍:“说。”

“莫不是……”李妍小心翼翼瞥了她一眼,那我可就说了啊。“这谢公子……不是一般人吧?”

周翡莫名其妙地看了她一眼。

“……莫不是未来姐夫吧?”

周翡:“……”

“……大侠饶命别打我要打就去打李晟我都是他教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周翡懒得理她,掀起裙摆来在装备带上绑匕首。她在后座夹层中摸出两把短刀,在李小姐颤巍巍的目光中掂了掂,又试了试刀锋,挑了一把卡在位置上。

“你等会有任务?”周翡问。她打量了李妍一眼,那丫头今天一身水手服学生装,该短的地方一点不长,该透的地方一点不遮,卷发拢在一边编成麻花,怎么看怎么像是会所应援女的装扮。

“唉是,一队β任务今天收线,喊我去帮个忙。”她扯了扯自己领口那个蝴蝶结:“也不知道现在的大佬都什么品味,非得找学生妹陪着,还越清纯越好。……下次再有这种我可不去了,把应何从打包卖他们好了,反正他也能女装上阵嘛。”

不过她也就是说说,先不说惹到队里法医是个什么下场,要是她那处女座又小心眼的哥知道她把应何从打包送去应援,不得用加练剥了她的皮。

哎呦喂,(暗恋中的)现充权限狗了不起哦。

李妍打着方向盘车尾一甩转了个姿势漂亮的弯,减了车速缓缓停在山庄外隔着一段距离的树荫中。她从手包中摸出一个硬币大小的东西递给后座的周翡,是个太阳纹的金属徽章。周翡把它翻过来,下方有个微小的端口。

“邀请函,全电子化,信息比对不上根本没办法进去。”李妍皱了皱鼻子:“四季庄安保太严了,数据网络安全系数高得和内网似的,楚楚没能把你信息加进去,只好弄了个现成的,把延迟反应的代码藏在里面。大门那儿是第一层检查,这个可以蒙混过关。”

“拍卖会在正厅,二十分钟后进场,但我想庄主应该不会出场。正厅下方是酒窖,Miss.妍的第六感,你可以去那里看一看。”

“里面估计应该是人工核查,姐,这得靠你自己了。”

李妍小时候一直是自己这个完虐大哥帅裂天际的姐姐的迷妹,可以扯小旗呐喊的那种,再大点她看着周翡体术第一绩点全优地入四十八局,看着她在对战擂台一人胜全场,一点都没有官二代千金的“基本素养”。卧底、枪战、爆破……她姐才二十四,什么没有经历过。但哪怕她知道周翡多厉害宇宙第一厉害,也没办法不担心啊。

四季庄毕竟是个做生意的地方,安保就已经做得这么严密了,谁知道它是不是还是什么其他东西呢。

“嗯。”周翡把徽章收在手心,“你该走了。”她又皱了皱眉看了看李妍开得过大的领口:“这种……低难度系数的任务以后让他们自己找人解决,有时间多训练,枪法太差。”

“是是是,”李妍忙不迭点头:“四季庄做情报生意,只不过最近是政治敏感期,姐你多小心,要是问不出来就先出来我们再想办法。”可别拆人房子啊。

李妍看着周翡走向庄门,空气清凉,树荫浓密,阳光洒在她微微翘起的裙摆上和她裸露的洁白的背部,像她那么多次的曾经一样踏上未知和硝烟。她低过头,脊背从来都没有弯曲过。

评论 ( 25 )
热度 ( 1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艇仔粥 | Powered by LOFTER